星期一, 5月 01, 2006

沉默之丘Silent Hill


美國首映時間:
2006年4月21日
主演:

萊阿-蜜雪兒
Radha Mitchell







過去作品
火線救援 Man on Fire (2004)
尋找新樂園 Finding Neverland (2004)
凸搥特派員 Johnny English (2003)
陌路殺機 When Strangers Appear (2001)
絕命鈴聲 Phone Booth (2001)
星際傳奇 Pitch Black (2000)



肖恩-賓
Sean Bean








過去作品
The Elder Scrolls IV: Oblivion (2006)
Sharpe's Challenge (2006)
北國性騷擾 North Country (2005)
空中危機Flightplan (2005)
絕地再生 The Island (2005)
The Dark (2005)
國家財寶National Treasure (2004)
特洛伊Troy (2004)
Pride (2004)
DNZ: The Real Middle Earth (2004)
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2003)
大空間 The Big Empty (2003)
Henry VIII (2003)
Celebrity Naked Ambition (2003)
等等......
~~這傢伙演過的片子超級多,搶錢搶很兇^^"



勞瑞-霍爾登
Laurie Holden







過去作品
驚奇4超人Fantastic Four (2005)
Knights of Impossingworth Park (2005)
Mem-o-re (2005)
The X Files: Resist or Serve (2004)
Meet Market (2004)
Bailey's Billion$ (2004)
The X-Files: The Truth (2002)
電影人生 The Majestic (2001)
超時空追緝令 The Man Who Used to Be Me (2000)
超魔鬼毀滅者 Past Perfect (1998)
Inside the X Files (1998)
Alibi, The (1997)
電光悍將 Expect No Mercy (1995)
TekWar: TekLab (1994)



導演:
克里斯多夫-甘斯
Christophe Gans
過去作品
Rahan (2006)
Saint-Ange (2004)
狼族盟約 Pacte des loups, Le (2001)
Pacte des loups - Les entrailles de la bête, Le (2001)
Pacte des loups - Les coulisses du tournage, Le (2001)
獨自站立 Seul contre tous (1998)
哭泣殺神 Crying Freeman (1995)
夜夜破膽 Necronomicon (1994)






以下文章(電影上映前的導演訪談)來源
http://filmforce.ign.com/articles/694/694761p1.html
導演由克裡斯多夫甘斯(Chrisophe Gans)擔當之後(他前一部電影是重度影迷喜愛的鬼哭狼嚎(Brotherhood of the Wolf))。電影卡司包含了蕾哈蜜雪兒(Radha Mitchell)、西恩賓(Sean Bean)、羅莉荷頓(Laurie Holden) 以及黛博拉綺拉安格(Deborah Kara Unger)

如果你對於Silent Hill的故事不熟悉的話,這是關於一個母親,羅絲(蕾哈蜜雪兒飾)在一個稱為Silent Hill的謎樣城市中尋找女兒雪倫(Jonelle Ferland飾)的故事。當羅絲一步步追隨疑似女兒的身影,她逐漸進入了一個佈滿迷霧與黑暗的平行世界,並充滿許多由邪惡轉變而成的異樣生物。在途中,一個名為西碧兒的女警(羅莉荷頓飾)加入了她,隨著羅絲逐步探索這個詭異的城鎮,她開始發現謎團遠比想像中的深沉。


「我在五年前玩過系列的第一代」甘斯說:「所以我們花了五年的時間討論這部電影,會花這麼久的時間是因為我們必須說服科拿米(KONAMI),讓他們知道我們會做出非常符合遊戲觀的電影。製作Silent Hill遊戲的小組包含了三或四個人,他們很清楚自己遊戲所達到的境界,而他們不希望任何人把他們的作品搞砸...」

甘斯說電影中包含了遊戲一到三代的元素,「我會非常精確。它會結合一代與三代的一些要素,因為在故事上三代是延續自一代的,而視覺部分則是偏向二代,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代。不過我認為,這不是要把三個遊戲放到同一部電影中,我們不會這麼做,其實我們本來是要改編一代的,只是二代跟三代中有太多太好的元素,令人難以割捨...,當然,如果你有看過三代的攻略解說,你會發現它是要試圖解釋第一代所發生的事,而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過程,因為一代看起來是這麼渾然天成的創作。後來,我們決定要利用它,因為其試圖創造出一個神話(mythology),而這就是我們想要透過這部電影所做的 - 絕對忠於這個神話...」


「會讓喜歡遊戲的人感到驚奇的,就是原本存在於遊戲幕後的故事將會呈現於舞臺上...
所以這不會只是一個人獨自走大半個小時而已(像玩遊戲時)...這是不可能的,我們必須把故事帶到舞台上呈現。當然故事絕對是很像遊戲的,某人獨自走在街道、在城鎮、在黑暗中...就像在遊戲中所體驗到的。

在遊戲中的四個世界將會真實的呈現在大螢幕上,「這不只是遊戲中的點子,更是遊戲過程中才能體會的點子...我想人們會喜歡這個遊戲是因為它對於腦力是一大考驗,當然還有動作、等級、結構與架構等...Silent Hill可說這個領域中最具挑戰性的,因為你可能下一秒就會處在另一個世界中。我們在這方面玩了不少東西,有時候一個場景就有四個不同的版本...當你要把電視遊戲的影像轉換到大螢幕,你要轉換的不只是故事或是氣氛,還有進行遊戲時的壓力...」

「對我來說,我還沒看到任何遊戲改編的電影能真正帶給我那種感覺...」

「有些電影雖然不是從遊戲改編的,但是他卻能給我遊戲的感覺,像是星艦戰將(Starship Trooper),就給我很像遊戲的感覺,就像在遊戲中一般...不過大部分遊戲改編的電影都只有名稱像而已...」


~原遊戲中為父親找女兒

「我的態度是很恭敬的,我想它(遊戲)是一種藝術形式,而我盡力不只是製作SilentHill這個遊戲,而是將我自己在Silent Hill中體驗到的經驗製作出來,這是我想要達到的。這不容易,不過我想至少這部電影將會是非常恭敬的。」

關於電影中黑暗的部份,甘斯承認他有參考像是大衛林區(David Lynch)、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麥克曼恩(Michael Mann)以及其他導演的作品,「我看了麥克曼恩的落日殺神(Collateral),發現有幾個橋段是很棒的...我們想要轉換螢幕中的黑暗,思考如何達到與遊戲中相同的感覺,像是一個角色只能利用手上的打火機照明,此外什麼都沒有。於是我們做了些測試,發現在夜視(night vision)下工作非常有趣,因為環境變得非常非常乾淨(什麼都看不到啦),而當我們習慣黑暗並開始工作之後,我們剛好可以完全達到遊戲中的感覺...」


~遊戲畫面

「現在我可以跟你說,電影中有一部份是用起重機(crane)來拍的 - 只是單純為了製造出等量的視點... 而且我也有在鬼哭狼嚎(Brotherhood of the Wolf)中的場景中使用,它的好處是...你會看到起重機水平移動飛越過每樣東西,這是很有趣的...我們甚至建造實際會動的場景,就是要製造出有起重機移動的感覺,這部份我們花了很大力氣...」

電影許多部分確實參考了遊戲,不過甘斯試著避免過於明顯的參考,讓電影保有自己的原創性。「當然,我本身也是遊戲玩家,當我第一次玩這個遊戲時,我發現它有艾德林恩(Adrian Lyne)所導演的時空攔截(Jacob's Ladder)的影子,時空攔截主要有兩個場景,剛開始的地鐵站以及醫院場景,就跟Silent Hill中的場景類似...當然我認為以一個偉大的創作而言,Silent Hill所達到的是一個完全原創的世界,所以基本上我是不害怕去改編的...我不認為你會在我的電影中看到任何時空攔截的影子...我想Silent Hill是一個美麗的創作,它卓然不凡而無顯著的模仿...」


~遊戲畫面


製作一個偉大的遊戲改編電影的要訣,就是要同時能夠吸引非玩家們,「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開始寫劇本時,我們基本上有三個導演 - Roger Avery,他是一個優秀的劇作家;Nicholas Boukhrief,他是一個優秀的法國導演同時也是遊戲玩家;還有我自己...我們三個人、三個導演、三個遊戲玩家,試圖想出如何製作一個既可以讓遊戲迷滿足(因為我們也是玩家,我們不想把Silent Hill搞爛),也可以讓對遊戲不熟悉的人看懂。身為一個偉大的遊戲,Silent Hill有著故事在裡頭,當然這故事是存在於背景中的,因為你必須去體驗它才會知道,而當你仔細的一次又一次的玩過一代...二代,特別是三代...你會突然發現遊戲背後存在著一個很龐大的故事,而這就是我們試著要在電影裡所說的。」

我們參觀劇組時的一幕,是由飾演羅絲的女主角蕾哈蜜雪兒(Radha Mitchell),試圖在完全黑暗的房間中穿越一堆靜止不動的"dark nurses",「製作一幕由暫止不動的怪物組成的場景是很有趣的...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好萊鄔的趨勢是許多動作場景或是快速剪接等,我想如果往完全相反的方面做應該會很有趣。不動的人們、靜止的場景,我喜歡這個點子... 」

Silent Hill的卡司陣容也達到了大部分電玩迷們與一般人的認可。與其找一些大牌影星,甘斯跟他的工作人員決定選擇那些較沒有名氣,但才華出眾並且符合角色特質的演員。「這是一種感覺,當你玩Silent Hill時,每個角色都有非常特殊的特質,扭曲且複雜,而當我們選角時便試著保留這個感覺... 沒有必要大牌,但必須是有趣並且有天份的演員...像是艾麗絲克雷格(Alice Krige)或是黛博拉綺拉安格(Deborah Kara Unger)...她們的名字很特別,同時你也知道他們會帶給電影一些特別的元素。所以為什麼要低聲下氣來選擇大牌影星呢?」


~遊戲畫面

甘斯追求的感覺是令人毛骨悚然而不是血肉模糊,當然電影中會有一些血腥畫面,不過它並不是那種用血腥嚇人的電影。「我想Silent Hill不是那種血腥的類型,它是更為不安的...它是持續令人不安、驚恐的(disturbing)...我們試著要保留那種不安的質感...」

甘斯的焦點是放在那種會讓人感到害怕的緊張感與整體氣氛,「現在還很難講,因為我現在還在拍攝,所以我很難說它一定會跟遊戲一樣嚇人,當然我希望是一樣嚇人的...我致力於此。而另一個困難點就是遊戲並不只有畫面嚇人,還有聲音。遊戲中的音效很棒,還有音樂...」

玩家們會很高興聽到,Silent Hill電影裡的音樂也是由山岡晃(Akira Yamaoka)所作,也就是遊戲配樂的作曲者。「它是個傑作,它是一塊很棒的原聲帶...我們在拍攝的同時做影片剪輯時,我喜歡先拿Silent Hill 2以及3代原聲帶中的音樂來用。很快的我們就會知道它是否能接近在遊戲中的效果,音樂可說是整個遊戲的精髓。」

Silent Hill製作成電影所花費的成本其實不多,著名的Production Designer卡蘿絲碧兒(Carol Spier)被聘請來為本片製作場景。「她是個天才而且我喜愛她的作品...特別是她與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的作品。我想她是非常適當的人選,我很高興能找到她來參與這部影片,因為這對於一個production designer來說,就像是夢想中的企劃 - 我們有許多場景要搭建... 有時候光是一個動作可能就需要有三個地點... 我們必須做到這樣,因為Silent Hill並不真正存在,特別是它還擁有三到四個不同次元...。」

「在本片中有108個地點或場景...而電影大約是110分鐘...所以說幾乎每分鐘就會換場景,基本上恐怖電影大都是限制在一個房間或是一棟房子,我們從沒看過一部恐怖電影包含一個完整的城鎮,所以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特別是對於production designer來說...
它看起來將會非常接近遊戲。對於這部電影,我只想說它是忠於遊戲的(follow the game)...我們非常積極的去忠於遊戲...我是一個遊戲玩家而且我是個超超重度的fan,所以我真的想要看到遊戲能躍上螢幕,如果它不像遊戲的話我會非常傷心的...」

如果鬼哭狼嚎(Brotherhood of the Wolf)只是個開端,Silent Hill應該可以提供場景上的視覺衝擊。甘斯說他最喜歡的一幕是關於天國的一瞥。「在電影中,我必須詮釋地獄 (Hell)與煉獄(Purgatory),黑暗就是地獄,而迷霧的世界則是煉獄。而在某一幕,我必須要拍攝看起來像是天國的一景,我想這是我再電影中最喜歡的一段...」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