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7, 2005

沒有名字的monster

寓言一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有隻沒有名字的怪物,怪物非常想要一個名字,所以怪物就踏上旅途尋找名字,但是因為世界很大,所以怪物就分裂成兩隻,一隻往東,一隻往西,往東走的怪物找到一個村莊,村莊裡住一位鐵匠,"鐵匠伯伯,請把你的名字給我","如果把你的名字給我,我就到你的身體裡,讓你的力氣變大答謝你""真的嗎?如果力量變強了,就把名字給你"怪物進到鐵匠的身體裡,變成鐵匠奧圖,奧圖成為村里力氣最大的人,但是有一天,"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這麼大了喔!"卡哩卡哩,咕幾咕幾,嘎吱嘎吱,咕嘟;肚子餓的怪物,從身體裡把奧圖吃掉了,怪物又變成了沒有名字的怪物;到鞋匠漢斯身體裡也一樣,卡哩卡哩,咕幾咕幾,嘎吱嘎吱,咕嘟,又變回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到城堡裡尋找一個好名字;城堡裡有一個非常虛弱的男孩,"如果把你的名字給我,就讓你變強壯""如果把我的病治好,就把名字給你"怪物又進到男孩身體裡,男孩變的非常健康,國王非常高興,"王子康復了!"怪物非常喜歡男孩的名字跟城堡裡的生活,所以雖然肚子餓也忍下來了,每天每天惡的咕嚕咕嚕叫也忍下來了,但是實在太餓了,男孩把大臣僕人國王所有人都吃掉了;因為誰都不在了,男孩離開了那個國家,走了好幾天,有天遇到往西走的怪物。
"我有名字了喔,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往西走的怪物說"我不需要名字,沒有名字也過的很幸福,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男孩把往西走的怪物吃掉了,好不容易得到名字,卻再也沒有可以叫他的人了,約翰,這個名字多好聽。


MONSTER中另一則寓言:「和平之神要給他人帶來幸福,做了很多很多事,做得過多的結果成了極惡的魔。——神是該消滅魔的,神如果自己變成魔,只有自殺才能消滅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